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他听不懂情歌4

*凹凸安雷
*杂以私设的唱见paro
*双向暗恋的网恋傻白糖 ooc

归档:1 2 3

-

一早起来便看见了直播通知,幸运的是他今天早上恰好没有课。安迷修打开电脑,犹豫了一下还是切成了小号进入直播间。

不为别的,他们既同圈、听众也是差不多的客群,就怕有其他人见了他的帐号刷起屏来,这样就很尴尬了,而且依lion雷的个性说不定还会把他叫起来说话,届时都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听歌了,像这时候他只想好好藏着当个迷弟。

打开是一如既往的黑屏,但安迷修仍然把弹幕关闭,lion雷没有开镜头的习惯,但从一些细碎的声音也大概能判断他在做什么,好像刚好也有其他粉丝问了,他听见他对准麦克风说:“啊是,刚起床嗓子没开,我喝个水。”

嘶——就是这种声音,低沉磁性掺和着刚醒来的慵懒,“想听啥?”不动声色地补上了第二击,而后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看留言自己找起了歌,嘴里不住地哼着小调,此时弹幕已经刷上了几十条的啊啊啊啊啊,萤幕一边的安迷修也跟着激动起来,双手遮着脸试图冷静自己,同时克制住跪下的冲动,诡异的动作还吓着了刚起床的室友。

没办法,实在是一个字:苏。

在给了一段本人毫无意识到的杀必思后雷狮终于开始唱歌,方才他独自挑来挑去倒是挑回了外语歌的老本行。是一首英文流行情歌,伴奏简单和缓,到了间奏就听见他拿起了吉他自弹自唱,与原唱的由轻快渐至年年月月的深情略为不同,雷狮的歌声拖着音符,像是喝醉一般,引人沉醉在一场梦里起舞,如梦似幻,你分不清真假,只知道这段时光是美好的——我给的不是永恒,是当下。

这首结束之后雷狮就从弹幕的留言挑了两三首来唱,其实也都是自己熟悉的歌曲,他习惯唱了解歌词和意境的曲子,方便深切体会旋律,有时更能唱出自己的感触和味道——就和刚才一样。

休息的时候他也会随意看看弹幕,凭着心情回答,毕竟那么多信息也回覆不过来,况且同时还混杂了一堆无意义的尖叫和奇怪的问题。他滑着滚轮看到了一条消息:雷总也参加联播的吗???!!

他挑眉,再看到微博那里星月圈了他的贴文,确定是已经公开的消息,他便老实回答:“联播?参啊。你们不是都看到了吗。”

“哦没有,就那个星月讹我去的。”

“有没有期待的人?呃……”

“knight吧。”

话说出口他才发觉不太对,他刚刚竟然就这样把自己在意的人说了出来!且不管他的本心如何,要知道网民的脑补能力都是很可怕的,到时候传到knight那里不知道又会变成怎么样,他心里没来由虚起来,连忙又补了一句:

“不是,参加的那些人就他没有开过直播,如果没有后制的声音其实不怎么样的话,那不是很好笑吗?”

其实这样讲也不完全合适,但总比另一个方向好,至少还是挺符合他的形象的,况且knight本人也不会在这里亲耳听到吧?雷狮暗暗抹了脸,看弹幕变成一大片的哈哈哈哈哈他才有了些底气。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knight本尊安迷修就真的坐在电脑前面面对着他的直播间,口里的早餐奶茶喷了一整个萤幕。
-

可以猜猜雷总唱什么,是Ed Sheeran的歌!

评论(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