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他听不懂情歌19

*凹凸安雷
*杂以私设的唱见paro
*双向暗恋的网恋傻白糖 ooc

归档: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给完剧本分组后执导就没再怎么说话了,而上头附的详细排程也与先前安迷修同系统帐号问的所差无几。距离第一次线上排练有很长一段时间,说是要让每个人先熟悉熟悉剧本和角色。

心情不好归不好,既然接了角色就还是得好好将他完成,忍着那股尴尬感,雷狮再次翻开剧本从头好好读了一次,虽然剧本体跟小说比起来无趣许多,但从语气指示和台词还是能看得出编排的人在许许多多的细节埋了伏笔,一点点零散的线索、不同的人物故事最后串成了真相大白和最终结局。

平心而论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故事,他拿笔将“黎曜”的部分圈了起来,这里安排的台词只有几句与辰光溪的对话,其馀则是旁白和引路人对主角的介绍,结合角色简介来看,黎曜是一个自信并且自傲的人,不屑与能力比自己差的人为伍,对于强者想追寻,于同类则想重重挫败对方,踏过对方的尸体去成就更完美的自己,也因为如此他注意到了与自己能力相当且家族立场相对的辰光溪。

还真和自己挺类似的。雷狮默默刷新了给策划组的评价,撇去同性恋的设定来看,这个黎曜他配起来最能代入情境,好胜、标准高,最后如果自己痛苦挣扎那对方也不要好过,大不了同归于尽,十分爽快果断。他来来回回看了几遍后越来越喜欢这个角色,他先前其实没有正式配过广播剧的经验,曾有一次机会让他学习了一些技巧,但后来还是因为忙碌推掉了,他自己琢磨了一下语气试了试台词,然后发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这会儿还继续着失落呢,其实他整理完心情的最后结论还是很高兴的,角色是一回事,他能和lion雷搭档是另一回事,既然有这个机会他当然更是会好好去做,可当他保持着一份喜悦的心情时,却又感受到对方那明显的不悦,自然受到了打击。然后他收拾心情读剧本读到一半,正觉得其实没有大纲写的那么狗血而为这两人的故事感动一把时他的搭档便送上了有声版本。

“辰光溪,结束了。等你吞下这刀,我的毒药也差不多发挥作用了。”

“得到你而失去所有,不是我的作风。”

“好好记住,我爱你,但我更恨你。”

#%\¥$€√+±×?=<£*?????

所谓的失去语汇力大概就是这样,录音都播完半天安迷修都找不到任何一个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只有一股冲到对方那里挥萤光棒打call的冲动。

本来就富有磁性的声音配合台词情境的决绝,彷佛演绎毒药正慢慢于体内发作时的声音的颤抖,还有最后听似残酷却是表达黎曜这个人所有真心的宣言,他简直闭上眼睛就能想像,那天在酒吧唱歌的那张脸正将刀子抵在自己心口,握住刀子的手没有任何犹豫的冷血,紫色的晶瞳却闪烁着挣扎。那是震撼,犹如身历其境的震撼,这个角色就是替他量身打造,为了这个人这个声音而出现的。

于是安迷修宁了心神,郑重地回了一句。

[knight]:我想退出了。

-

不说搞笑的,如果是我流的安雷刀大概也是辰光溪和黎曜的感觉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而因此我恨你大于我爱你,恨得可以把你杀了而不会有动摇
但你死了我也不会苟活,因为我还是爱着你

评论(6)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