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給《蘋果與花香》的小長評

說好給 @末路狂花 七七 的長評,獻上我比學校作文還認真的心意(????

都在講裡面的內容,可以先看看原文再看我拙劣的repo
-





實在是太喜歡這個題材了所以冒著因為太煩被黑單的風險催更,雖然我車開得比較順但我其實超愛小清新愛情故事(不用說)

最初看到七七提了這個梗印象就深深印在腦海,太有畫面了,此生沒有這麼恨過我不會畫畫,西式磚房排列在兩側的長坡,午後不會過熱而溫暖的陽光從坡道一邊潑灑下來,是耀眼的舒適的,就像溶在陽光裡的那人一樣,這樣的第一眼實在太重要了!所謂一眼一瞬間啊(本身超喜歡的描寫感情手法),接著就是由淺入深慢慢擴散至周圍的香氣,氣味沒有形體,所以嗅覺伴隨視覺的印象深刻腦海,此後當香氣襲來,腦中便會浮現那記憶的形象。

於是蘋果香和花香,個人再加上麵包香(硬要)就這樣成了彼此的形象,簡單卻美好的幸福開端。

還有我特別喜歡的句子引用,本文要說文眼大概就是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這句了,實在是接的太適合,對到了關鍵的物品之一,更象徵著後段描寫的,目光被對方的身影佔據。

還有安迷修的陽台,逐漸被對方風格不同卻同樣美好的盆花佔領,就如內心,那人定是與自己截然不同的人,但他是多麼好的一個人,得之我幸。

咬過一口的食物也是相當有趣的變化,從一開始安迷修覺得雷獅這人真是個事兒逼(???)還懷疑下毒,到嫌棄對方噁心放棄長棍麵包(其實算是變得親暱、升級成熟識的感受),再到最後欣然咬上蘋果成就親吻,在一篇完結的篇幅裡成了戀愛的進度條,一步一步前進增加,不會歹戲拖棚也沒有突然轉折變化,步調拿捏相當剛好,七七好會寫安雷談戀愛(大聲)

而除了物品的意象外,人物的穿插劇情也非常巧妙,雖然以安雷兩人為主軸,但沒有卡米爾,雷獅不會意外讓蘋果掉落讓安迷修撿起而牽起緣分、沒有呆毛姐弟,他們可能也不會知道對方的名字且因為成為慣例的惡作劇更加拉近距離,小小的、可愛的改變悄悄發生。

沒有俗套愛情故事(?)的大起大落或是生離死別,單純平順,通篇洋溢溫暖幸福的氛圍,一個美好的假日午後,做著平凡的事情遇上不平凡的你,彷彿命中注定一般,這裡又不得不提到亞當夏娃的那個形容,開端是個小錯誤小意外,卻成就了一切的起始——最終我定是要看見你的。

到最後反而不知道該怎麼作結了,感覺還有很多可以講但我沒有能力好好解釋出來而沒辦法結束心得,卻又覺得其實「美好」二字就可以概括全文,所以我重複了很多次(其實只是形容詞匱乏),無論如何只能說太喜歡了,請大家去看(歡欣落淚)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