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维妙维肖1

*凹凸安雷
*演艺圈paro,歌演双栖安x影坛巨星雷,cp炒作,假戏真做
-

坦白来说安迷修的演员生涯可以说是来得相当突然,简单粗暴。那时他刚拍完他第五张专辑主打歌的MV,艳阳天下被花洒淋了一身湿黏,汗水和画面需要的雨水混在一块儿,衬衣也贴在身上甚至隐约透出肌理分明的小麦色肌肤,旁的助理小妹给他递毛巾的时候还嚥下几口唾液,只觉口乾舌燥,而他接过对她说了声谢谢,表情才从剧情内容需要的冷淡软化为平常时的柔和样子,毛巾简单擦了擦脸看见经纪人艾比朝他走过来,噼头就是一句:“你想不想演戏。”

安迷修眨了眨眼睛心想他不是才刚下戏吗这是什麽问题,不过还是端起笑脸认真地回答她:“只要是艾比小姐您想要的,我都愿意为您去做。”

他说的诚恳,笑容也诚恳,而这份诚恳让艾比翻了一个白眼,“得了,我不吃你这套。”摆摆手表示嫌弃,然后让助理妹子带他去把衣服给换了然后补妆,准备拍下一幕,娇小干练的经纪人小姐便踩着那14吋的高跟鞋打电话去了。安迷修愣了愣,不明所以,但还是该干啥干啥去,他的经纪人分寸拿捏的可好了,再说他个迟钝的脑袋也理不出个头绪来,毕竟他也说了他不擅长动脑的活儿。

于是隔没几天他就拿了他撇除打歌MV的第一本剧本,是一部校园微电影,具体内容他现在也记不清了,不过那时导演和工作人员的态度他倒是记的清楚:一个当红歌手心血来潮想要跨领域了。没什麽人对他保持期望,预估是整场戏就是仰仗着他那张歌喉以外给他挣得不少粉丝的脸。他也是笑笑地给大家都打了招呼,然后自己琢磨去他拿到的那个男二角色。

不过等到开拍所有人的下巴都掉了,一个个扶不起来,合计大约可以堆成一个塔,只有艾比老神在在地勾起一个满意的微笑,她没看错。

片长不长,而且是男主角中心,感情戏本来就大都是男主角的内心戏了,连女主角的个人镜头都不算多,遑论这个感觉像是硬挤出来的男二,然而安迷修饶是给他演出了画龙点睛的感觉,戏份少,却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不论是大雨中不顾自己地为女主角撑伞,还是狂奔追赶最终还是沉默不语,没有几句完整的台词,最后一个画面收束在一个成全的眼神。

妙,简直太妙。镜头前的诸演员定格许久不敢移动,摄影师和执导却一个个入定了,目瞪口呆张着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才慌忙切了镜头,啪一声导演开头的鼓掌带动连锁反应,众人才缓过神来对安迷修赞誉灌顶,弄得饶是平常就谦虚客气过头的他都不好意思了。

安迷修的处女秀大获成功,影片传到网路上令各界惊艳不已,转发数冲到当月热门榜首,好评不断,歌迷旧粉洋洋得意以此为傲,新招的新粉前仆后继连续爆满了几个新开的官方群,最重要的是他这意外发现的天生演技也从此传播出去,陆陆续续接到了不少电视剧的邀约。他看着艾比抱着一叠资料开始替他东挑西拣:这个不好、这个没看头、剧本太差、角色没特点、导演风评差……瞅着一份份被捨弃掉的文件,安迷修只纳闷原来他真的演的很好吗?这排着队给他的选择多得实在是让他受宠若惊,最后艾比给他定了一个系列悬疑单元剧的男二。

同样是男二,出演的效果却大大不同,先前是以内敛的角色凸显安迷修演技之细腻,而此次则相反地担当一个个性鲜明戏份不少的角色,以示安迷修的收放自如,当然其中也隐含考验安迷修的成分,说不定上次的成功只是他恰好适合那个角色,其他都未可知。而后来他也没有让大家失望,第二次的出演稳定了他今后的影视之路,成功双栖。

其实这样的顺利来得真的有点太顺利太夸张了,搞得他本人都有点恍惚状况外,也许正是无心流促成了那份浑然天成,具备了好的苗子,从着别人的建议去发挥,基本上他总是顺着他人的想法,学生时代大家推选他当班长当学生会长他就当了,后来朋友讶于他温润浑厚的歌声就拉着他去参加歌唱比赛,再来签约出道、碰上打定主意捧他的艾比,他都是微笑然后淡淡的一句:知道了,可以啊。

截至他目前29岁的人生他过的顺遂精彩,可他总觉得自己是身在其外,云裡雾裡看不分明,几重高峰又高峰,就怕哪天会一落谷底,也许那时他才会恍然惊醒。

不过上天对他还是很宽厚的,没有坠落,倒是弄了个急转弯顺带恶作剧似的坑了他一脚。

而且一坑就是一辈子。

“本来我是给你争取主题曲的,结果聊着聊着製作人就跟我说有个角色应该挺适合你,问着要不要去试个镜。”

安迷修坐在电视台的休息室,趁着补完妆的空隙从艾比那裡拿了剧本,他今天是来宣传前阵子完成的专辑的,前段时间他可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又是拍戏又是准备出专辑,虽然戏都是短的档期并不长,成天两头跑也是相当累人了,这会儿最后一波专辑宣传正要结束,本来以为可以閒下来了,紧接而来的又是一个大工作。

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大。

艾比的閒聊是精明专业的,竟然说着说着还给他引了这样一个机会。这戏呢,安迷修跑通告的时候听其他人提过,是一部八点档古装大戏,由知名小说改编,买下版权没多久製作方就开始积极筹备,原作者亲自担当编剧,并邀得金奖导演赵尉执导,话题度直线飙升,而近期开始的选角问题也为众人所关注,据说不久前男主角已经决定好了,只是官方还没打算公佈,而且也不是试镜出来,而是直接钦点的,如此笃定直接更让人好奇究竟是何等人物,令许多原着粉相当期待。现下的试镜选的是戏裡重要性仅次于男主角和反派boss的男二,这样的层级对于安迷修来说实在是跳的有点快,纵使前程看好也嫌资历不足,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不好,压力太大、能力不够。

艾比像是恨铁不成钢地弹了一下他抹了髮胶的呆毛,“没出息,又不是让你空降,就是去试试看,或是看看别人也没损失,要是过了代表他们认可你!瞎操什麽心!”

这麽说好像也不无道理。于是安迷修花了下半段节目的时间分心考虑,然后一个礼拜后出现在了摄影棚。

说不紧张是假的,但这紧张析出来还是因为其他候选的成分佔得多。安迷修一方面端着观摩的心态一方面还是得花些心思,毕竟要是表现得太差是对其他认真角逐的人的不尊重,来的不外乎都是些左右二线的艺人,虽非顶尖也都是有头有脸,各个都是期盼挣得这个机会让自己跨越那条等级线,由于先前的领域不同,大部分的人都是安迷修看过知道名字,实质上是不认识的人,当然也有听闻他最近新冒出头来搭几句话的人,不过大多数还是不理不睬,毕竟一个试图影乐双栖抢他们饭碗,而且还迅速窜红的傢伙,对于在戏圈儿浮沉许久才在二线的人来说,还是不太讨人喜欢的。

时间到了剧组考核成员也差不多齐了,集合总共七位的参选人抽了次序,安迷修不知道算不算倒霉,抽在了中间,一来压在前面的后头,很难使人惊喜,二来后面还有三个,等结束了大约也没法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成,中间就中间吧,该演的还是得演,反正他今天真是抱持一个观赏学习的心来的,摸摸鼻子认了退到旁边静候。

到了第三个结束的时候安迷修阖上剧本理了下衣服,准备上场,在导演示意他开始的时候摄影棚的门突然打开了,一个目测一米八几的男人走了进来,他穿了一件黑色夹克,髮上头巾拉得老长、潇洒垂落,马丁靴踏地站定位置,再用十足帅气的慢动作拉下墨镜。

“看什么看,继续啊。”

没有人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雷狮,当今影坛最闪亮不移的一颗星。他是个天生吸引眼球的人,所以这怪不得安迷修,但既然人家都这麽说了他就得继续开始他的表演,收回视线闭上眼睛进入角色。

这场戏试的是男二言徵和男主角的第一次见面,言徵在故事裡是一个看起来满脸笑容傻呼呼的,内心却是沉稳定性,并富有才学的谋士,在后段的故事和男主角可谓是亦师亦友的关係。他面上无邪、了无心机,在王府堂上却是第一个敢直视男主角的人,可见胆识,那眼中点燃的济世之火更是怎麽也藏不住,男主角挑起剑眉,起了兴趣。他说,你,叫什麽名字?

言徵双手一拱,身段一低,嗓音洪亮放声回答:“草民言徵,拜见王爷。”话语落下,他又仰面对上目光,眼裡盈满无畏。

很简单的一段戏,基本上没什麽技术含量,正因此才更能试出一个人的根底虚实。安迷修结束后放下了僵持的手势抹了把汗,眼珠子到处乱转,得到许可后便赶忙下了台,他现在只要能逃离视线正前哪裡都行——他刚刚的那场戏几乎可以说是对着雷狮演的。初时眼神碰巧对上,已来不及闪躲,怕会影响演出暴露动摇,只得硬着头皮。

而也恰如剧本写的一样,那时雷狮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他,挑起了饶富兴趣的眉。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