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绿湖引

*凹凸安雷
*与脸书的太太们组织的白情活动(虽然已经过了),抽到了欲白太太的星星孩子私设……!
*比较紧迫所以篇幅很短,请多担待了orz
-

  「——不,安迷修,我不认为这样比较好。」

  喀。第一千零一次雷狮切断通讯的声响,他不管另一边的安迷修是否还在唸唸叨叨,儘管他们的星球实际上离得并不远,他只要走到星球的另一面就能看见那颗冰火重天的美丽星球,炎寒交织绣成云雾缭绕,透着光年之外的恆星光亮犹如灿金衣纱,镀在遍满百合的土地上熠熠生辉,然后他能看见那颗星球的意念晃着显眼的呆毛对他微笑——一开始吧,自从他们开始交流之后便总是吵得不可开交。

  雷狮疲惫地揉了揉眼,或许安迷修等会甚至会直接过来,那个人总是那麽地执着。于是他收了自己人形的模样,化成细小电流绽在空气间乱窜——他所掌管的这颗星星是个宜居小行星,上头的生命体虽然不多但资源丰饶,上头的居民也相当知足恪守本分,不太起冲突,这让雷狮省了不少心力,有些星球的人民生来冲动,一不小心就是烽烟四起,不但破坏了土地还导致自我消亡,虚弱的星球自然也影响了星星的孩子。他绕着星球四处乱逛,居民看不到他,只偶尔瞥见他刻意放出的紫色光亮和电流啪滋起窜的声音,纯朴的人们初时惊诧,久了也就习惯了,管这现象叫作「静电」,这让雷狮感到无趣,其实他一开始总是化为巨雷出现的,磅礡震撼威风凛凛,只是生命体过于脆弱,一不小心命中了便死了,又或者燃烧了森林酿成大祸——噢,好嘛,这样伪装成天灾的人为伤害还是让他心裡有点小小愧疚的,原因也只是这是他的所有物,折了损了也不好。

  他绕到了星球居民为他搭建的神殿,虽然世界另有创世神,不过在那些人眼裡他也算是个守护神;并不是特别喜欢这裡,星星的孩子也并不需要实体的住所,不过既然有了这麽一个地方就不妨拿来利用,在大理石凋刻的宫殿最深处是与他一点也不相像的神像,指尖轻点,幽紫的生辰花浮出瓣叶,蔓生缠绕送到了雷狮的手中,一室芬芳由此而起,人们说是神迹,其实也只是共鸣,紫罗兰的枯荣根系着星球的生命,也是他意志的泉源,相生相辅,所以格外宝贝,纵使因为代表性的特殊这裡处处生满了相同的紫花,这也是唯一的一朵,他深爱着的独一无二的一朵【1】。

  有时候他会去思考为何而生、由何而生,星星的寿命太长,在漫漫时光中徜徉于长河,听来浪漫却是百般聊赖,初时他会学着星球住民的孩子坐在草地上数着星星,后来却发现毫无意义,因为每一个星星的同胞都纪录在名册裡;或是观察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们,却发现他们脆弱短命得几乎是他眨眼的时间就已消逝;季节的递嬗也不过是风起的温差,而在他的星星上也近似于四季如春,紫罗兰遍佈将生命拥抱。到头来他还是只有他自己和那朵薇紫的神明的泪水【2】。

  近乎无尽的生命,长久的孤寂。他想起某次翻阅古籍时知悉的第一颗星星的消陨,宇宙帷幕漆黑中绽出那一刹惊艳却致命的火光,或许那才是星星真正的模样——以亿万年岁的沉寂酝酿。他发现他竟羡于那危险的美丽、死亡的动盪。也好过成天的无所事事吧。他这麽想。

  「雷狮!」

  清浅湖水般的绿,明亮而澄澈,那是不同于星河的璀璨,是纯白的神圣——他整个人都是【3】。他转过头去,望进了那抹湖绿,一如初见跨越光年降临的第一眼,声音后知后觉地在殿堂环绕,最后包围了他们俩,消融于空气之中。他原本想着干嘛呢?冷眼、大骂,也许迁怒地降下因不耐烦而生的紫电——但他没有。他低下头端详,那朵独一无二的紫罗兰仍在指尖发着微莹。

  然后他将一瓣紫蕊送给了他【4】。

-
【1】:小王子。
【2】:传说紫罗兰为维纳斯的眼泪化成。
【3】:百合(安迷修的生辰花)的花语为纯洁、神圣。
【4】:紫罗兰的花语为信任、爱的羁绊。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