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雷狮生贺】Ray.(节录)


*个人向,生贺节录,原创第一人称注意

-

Ray走了。


他转身离开时我眨了两次眼睛,缓慢地。第一次睁开时,我彷彿看见深红长袍披挂在他背上,被夕暮时分给照成了暖橘,白绒滚边搔刮着他略微稚嫩的脸颊,这使他看起来有些不耐,一振肩,一个凋花镂刻的金冠滚落,而红布绸缎滑落铺在地上,像极了光辉荣誉之路的长地毯,但他看起来却是与王座背道而驰;再眨眼闪过光影灼耀,我才发现是刚才的金冠碎成千片零落在红底上熠熠,伴着几许紫色光电闪动,禁锢的华衣纨裤变成了潇洒轻便的白色半袖,原应提着行囊的手执一白色巨鎚,行过之处燃起烈火簇拥,而他毫不畏惧,我看见那微微侧过的尖削面容,唇角勾起倨傲和少年的意气风发。


我迷眩于这场景人物的变化,儘管我知道这只是幻影復萌,而Ray就在那裡,早已不是男孩、不是少年,就是Ray,在那裡的就只是Ray,由始至终。然后回过神后Ray也失去了踪影,Ray走了,又或许他未曾逗留。


夜幕垂下,夕阳熄灭了,光亮被浓重暗彩吞没,但我却觉得这夜空其实更为刺眼,像极了Ray的眼睛,闇紫画布泼洒点点白星,延伸扩展无边无际。我才明白像的不只是眼睛,他整个人都是一样的。


没有什麽停驻或离去,在星辰大海裡,他是自由的。他就是自由,他就是星辰大海。

-

狮狮生日快乐哇TTTTTT实在是太喜欢你了哇。

抱歉明明很早就意识到生日快到了结果摸鱼太久没写完贺文(跪下

为了不要窗掉只好施展一下我拙劣的画技,大家忍耐一下(呃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