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我平常表现得不够沙雕吗为什么会给我投这种哲学人生问题????

鑒于我不太确定您想表达什么,我这里看起来像是四句一组的支离灭裂发言,所以我觉得我还是一句一句回答吧。

以死亡为代价而活着这点我半是同意半不同意,是人都会死,如果您是以存活为尊,那死亡的确是这有限的光阴必须背负的成本,但我是认为毕竟死亡也在生命的过程中,它是作为句点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也因此没有甚么代价之说。

第二句我就不太明白了,您是想表达在时时刻刻有可能死亡的威胁下能激发您更加热情积极面对生命因此活的美丽多彩吗?我不太能理解这种感觉,如果总是挂记着死亡无疑是种重担,为了遥不可及或是近在咫尺的结束而惆怅并不符合我的人生观,我只求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接下来两句勉强可以一起解释,生活就是为他人他人所伤而这样是一个错误?这,且不提客观的人与人之间,我觉得的人性是自私的,人们总是拣着自己舒适的模样活着,或实际行为或是心灵上的,为了自己而牺牲别人的事时常发生,简单来说大家是互相伤害地活着,当然,为了心灵上的宽慰,或是对自己所喜爱的人事物的特例,我们会释出善意,如此一来便也能惺惺相惜。说到头来,无论善恶皆是人性,这样的天性是错误吗?或者更宏大的角度看来,人的造物本就是错误?各人看法不同,端看您怎么解释了。

个人看法未免有些偏颇,我这人不太哲学,回答不完善请见谅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