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今天那个叫安迷修跟雷狮的又挂了

*原作向沙雕,我觉得沙雕,的死亡描写,摸鱼,很短,没有分段辣眼睛,不喜速离。














对,今天那个叫安迷修跟雷狮的又挂了。我眨了眨眼睛,是一片熟悉的旷野,空阔荒凉渺无人烟,什麽事都没发生的暴风雨前的宁静,除了受了风滚滚而过的风滚草以外什麽都没有,更不用提人影,只有我知道前一秒这裡还是一片血肉模煳的惨剧。这次他们同时死在了一起,鲜红汇流一摊血湖漫延,彼时我想的竟然是他们到底为什麽都穿白色的呢?灰尘飞沙沾黏,不但髒兮兮的上头又划破了好几道口子,看起来狼狈到不行,哎,虽然我觉得白色是顶好看的,整整齐齐乾乾淨淨,穿起来英俊潇洒俐落,活脱脱两位挺拔的帅哥。但是两位帅哥呀,你们是出来参加比赛激情战斗,不是出来当衣架子的啊!想到这裡我不由得发笑,你可能觉得我冷血,怎麽能笑看两个年轻灵魂的消陨,唉,我得说,我都已经要麻木啦。别看我这样,我一路走来也是不容易,你要知道当第一次看到安迷修死亡的时候我该有多震撼,同你我所知,他是那样一位明亮的少年,浑身溢着光辉色彩,眼睛更是闪闪发亮无法直视,而这样的他连死去都是明亮的——他被活活烧死了,近一米八的少年在熊熊大火之中是多麽渺小,火光簇拥着他汲取灼耀,而他在火焰吞噬下又益加熠熠,他们像是互相消耗能量,最终被突如其来落下的大雨复灭,连残灰都不剩,而我就看着另一边的雷狮战到最后一刻,四周敌人倒下化为粒子原核回收,他亦在左胸被穿了一刀逐渐透明,倒在那火焰和安迷修的痕迹上任雨水冲刷,最后断了气。我还来不及崩溃场景就又切回原初的地方,他们巧遇、争执、交锋,最后在精疲力竭之时被围攻,与前一次相同的套路,我焦虑地咬着手指,作为一个无法干涉的旁观者倒数惨剧发生。重複了不知道几次之后我偶然地改变了现况——我踱步时踢开了一颗石子,碎石滚动捲起黄沙,迷了一隻走兽的眼,牠奔窜着又引开了某个路人参赛者的注意……一连串如蝴蝶振翅般的微小改变逐渐刮起风暴,然后命运被逆转了,他们延迟了相遇,他们避开了这沙漠,更避开了将会在此埋伏妄图得利的渔翁。但是命运是不可能这麽轻易放弃的呀,换作我是命运的话我就不会,他们太过突出特别,这样的特别就像有着新奇创意功能的玩具,而命运就如一个单纯贪玩的孩子,肯定是选特别的那个嘛!不过我就苦了,各式各样的死法呈现在我眼前,我当然是尽了力地去改变,只是我亦无法掌握命运的心血来潮,时而为他们拖延时间,时而又不小心加速了他们的逝去,就像游戏一般,好像有重重叠叠的隐藏路线,只是永远走不到结局,他们被禁锢住了,同我一起无限轮迴。烧死、溺毙、落崖,或是最单纯的战到最后一刻而同归于尽,久而久之我看他们都彷彿被烙上了血花的印记,他的微笑或是他的凝眸,永远脱离不了崩坏而走向败亡,我倦了,为什麽这两人非得搞在一起?好好的各自逍遥不是挺好?你走你的骑士道,我乘我的独木舟……哎呀,从领域而言就已经完全不同了嘛!土地和海水非要搅和,就成了一摊泥泞沼泽绊住脚步向下沉沦,谁都别想逃脱。我突然明白了,他们就是光谱之上极端的两点,却又非要交缠在一起,讨伐、仇视,明明说着排斥可两双紫水晶和祖母绿却刻成了尖钉死死钉着对方,挣扎着划出一道又一道的血迹互相撕扯、两败俱伤,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我看着他们在大厅裡对话,在森林中冲突,在营火前坦白,一幕一幕或许重複,我却越来越猜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麽,只觉得他们似乎活得越来越长了。我思索着,思路回到了这次的轮迴,上一次安迷修替雷狮挨了一刀翘辫子了,结果雷狮最后还是中了偷袭,我寻着有些淡化的记忆忆起雷狮最后似乎想要做些什麽却无果,不知道这次又会怎麽样呢——只见在又一次的混战之中他们第一次交换了吻,鲜血飞溅刀剑乱舞,飞沙走石环绕这双亡命佳人,我无奈地看着他们越走越错却愈发长久,身躯逐渐透明结核回收那画面却美得惊心动魄——再睁眼又再度归零。唉,今天那个叫安迷修跟雷狮的又挂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