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Long long story.

*旧设修布,噗浪上看到的梗。
-

  天地造物泥土塑型,凋刻十八年的初成模样,初始的成熟的人,心却仍是青涩的、初萌的,勤勤恳恳跳动着,齿轮咬合马达传动,拉扯着前行。他在十八岁那年也长成了原初的自己,彼时褪去王冠华袍,他仍是身份尊贵的三皇子,历练之名逃脱牢笼,厌恶并隐隐惧怕那永生永世囚于金笼的丝雀之刑。于是手举巨锤撼动大地调引怒雷胜似法庭的拍案而众生肃静,布伦达三字成了这宇宙星河间霸道而稳定的平衡,所谓公平。有人说他肃杀穆静如死亡判官,欧西里斯手握天秤测秤灵魂,在世的冥神;或是将那雷神之锤比作死亡镰刀,却恰好相反于西方所述之黑衣斗篷──他一向是纯洁高贵的白,额上镶绣启明星留尾端白巾飘盪如流星曳尾,鲜血溅上也污秽不了的淨白。所求非为假惺惺之齐头平等,或者说更倾向世间默认之稳定局势的丛林法则,何为绝对公正?无论如何并不是虚伪的慈悲济贫助弱,何况那王血孤傲甚至存了点暴君基因,他所追求所要健全架构的世界才能达到真正的公平,于是践踏尸体一意孤行。

  然而平淡也罢,执念的个体总是相互吸引,那人唤修,好巧不巧正是为所谓世间不义所伤而妄图颠倒正义,寥寥数语全盘否定布伦达的公平正义,他说黑暗固然丑陋可恨,然而能遮盖其上之纯白光明才更是真正的溷浊,堂而皇之的刺目矇蔽无数眼睛。于是他背着圆目怒睁的图腾手持双剑斩断那条条框框,崩塌伦理支架夷为平地,一塌煳涂的废墟才能重建新乐园。

  此一破坏的手段相彷于他本意却全然不同,復仇此等私慾视同违法乱纪,于是他们开始于理想道路上邻比奔驰,相邻的赛道时而碰撞摩擦,火花乍响撕裂雷电和烈火霜冰的交响,体力耗尽遍体鳞伤,回过头来竟是始终向着相同方向,磕磕绊绊间他们竟也日渐脱离少年模样,灵魂刻印悄悄运转。布伦达转念一想,因果轮迴循环往復,世界强压恶意于修之上,那他不妨承接修之痛苦再嫁接于他对世界的刑罚,于是他始在这毫无逻辑的马戏比赛中鞠躬宣告表演开始,大杀四方积累业报,扮演作相对而言的「恶」,最终换得修的一剑穿心,然而却只有一颗心。

  于是他对修说,你我皆不求平淡老去,轰轰烈烈上半辈子今生也不奢求善终,浴血的两条命之结合对这世间太不公正,我不管你对世间正义的不屑,亦大可继续你愚蠢的復仇生涯,不如说若要继续的话永生更适用于你,而不是你我皆未曾渴望的儿女私情。我便勉强成为你所执念的恶、心心念念剷除的復仇对象,我将继续对世界灌输恶意,而你大可讨伐我作为代表,黑白交缠混杂成灰色地带,那才是维持平衡的绝对公正。所以,来吧!修,我相信你也愿得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杀死我,于每一世我们的时间开始转动,你将永远青春,而我也不再有机会老去──故事将永不终结,轮迴泥淖化作维持命运枢纽平衡的齿轮。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