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他听不懂情歌2

*凹凸安雷
*唱见pa 私设多逻辑无
*大概是双向暗恋的网恋傻白糖 本体ooc

归档:1
-

循环了将近一个小时,knight——安迷修将备份好的歌曲暂停,深呼吸几次转发了那条微博,然后把页面关掉逃避现实,仰望宿舍的天花板开始放空。

彷佛每一次他都这么戒慎恐惧,他哼起了lion雷的那首新投“空城”。

与雷狮不同,安迷修早在彼此认识上之前就是lion雷的粉丝了,別說收藏夹里全是他的歌单,他的每一张原创碟都入手了两份:一份收藏一份传教。其实他原本的偏好是清新淡雅的声音和歌曲,风格和唱英式摇滚起家的lion雷大相迳庭,会听到也完全只是系统的随意推荐,岂料一听到他磁性沙哑的嗓音就好似着了魔,自此变成了雷总(粉丝昵称)万千歌迷中的迷弟其一。

他原本就也是那个网站上的一个翻唱唱见,初时名气不高,后来因为翻唱了隐退多年的P主丹尼尔的周年投稿一夕成名,彼时lion雷刚入中文圈,两人齐齐刷上排行榜延续了好几个星期的拉锯战,小迷弟安迷修那是一个惊慌失措,这时他的偶像大神lion雷还直接找上了他。

[lion雷]:声音不错。

……我、我不是我没有!!!!安迷修简直想刷上一百个汗涔涔的表情来表达他的紧张和惊恐,他镇静下来,回答得十分官腔拘谨,被对方以为成了傲慢,还是解释很久才解开误会的。

就线上聊天的认识来说,lion雷的个性和他的歌声气质一模一样,狂气傲人,捉摸不定,对自己的音乐也有着相当的自信和追求完美,一开始安迷修本着粉丝的心里恭恭敬敬,后来聊到了对于音乐的理解就因为热情有些失控了,lion雷笑他古板,却也不排斥他的认真,这让他感到十分欣喜,与偶像有了共鸣,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回到那首歌的问题,鬼狐的曲子一向都深得他心,曲调空灵歌词又富有深意,这次的曲子也不例外,尤其他的偶像还来找他细细讨论过。

他又把PV看了一遍,灰暗的色调作为开头,中间模糊扑朔迷离,最后再渐渐重见光明,与歌曲相符,线条简洁的画风依旧熟悉,帽子蛋糕是lion雷的固定曲绘,据后者所言他们其实是兄弟,看了所有lion雷的投稿的安迷修自然对这个画风不陌生;而PV、混音、合音等等都是他自己剪辑的,不愧是一体机lion雷。

他刚刚反覆听着,总觉得这次的翻唱和以往有些不同,他的歌声犹如藤蔓攀附在音符上蔓延生长,开成了花重获新生,又感觉其中有着一种不知名的情感,连带感染了他的情绪,只是他说不出来,最后只能留下“合适”一词。

他挠挠脑袋,不知道这样会不会被当成敷衍,但他真的无法形容那不具名的悸动。而后他打开手机,看见的果然是对方穷追不舍的执着。

[lion雷]:你除了合适没别的话说吗?

小迷弟安迷修瑟瑟发抖。

TBC.

评论(3)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