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

我让你揭发 我让你恨
我让你罪怪我

【安雷】他听不懂情歌22

*凹凸安雷
*杂以私设的唱见paro
*双向暗恋的网恋傻白糖 ooc

归档: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从录音室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晚了,虽然第一次集合基本上只是试音,但总的角色也不少,还有好几个需要互相配合的角色,自然耗费了不少时间。

而安迷修和雷狮第一个来,却是最后一组走的,不是因为他们表现特别不好,是刚好排的顺序就是这样,加上安迷修也确实有点不在状态上,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了。因为时间拉得长,前面已经搞定的人都先回去了,所以与住在本地的策划和执导分别后就又变成他们两个单独一起了。

出了门口安迷修与雷狮道了歉:“抱歉啊,已经是最后一组了,我还拖了你的时间。”

雷狮看着他,张口吐出的气凝成了白烟,但没有说话,只是往车站的方向走,安迷修跟在他稍后方的地方,从侧边悄悄观察他的表情,又出了神,只觉得街边闪烁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类似于那日舞台上的色调,却又与之不同,在舞台上的他是奔放张扬的,而在普通的、走在街道上的夜晚里,就只是成为了都市繁景描绘的其中一块画布,他瞥见一间店家橱窗里的自己,嗯,他也是一样的。如果什么都不做,或许他们都会是黯淡的。他停下脚步,对着转头看他的雷狮问:“雷狮,你为什么唱歌?”

他似乎有点奇怪于安迷修这样一个突然的没头没尾的问题,眉头挑了一下,那是他惯有的一个动作。他低头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抬眼看进他的眼睛。

“为了自己吧。”他双手插进外套口袋,迈开步子继续走,说:“为了喜欢,为了纪念,为了对我造成好的坏的影响的人。都是我,本着我本身绕着转的事物。”

“你大概也是其中一个吧。”他手指头指向已经跟上来的安迷修,对着那张有些发懵的脸,又笑了。

大概他每笑一次我就要当机一次。安迷修心想,才理出他刚刚说了些什么,接着他的话说:“可能我也是一样吧。”

也许是为了让自己特别一点,能够和那个同样特别的你相遇。

雷狮不知道他说回的是哪一句,也没有开口问,他不敢问,因着觉得自己有点狡猾,把心迹藏在了话里头,所以不敢去确定他懂或是不懂,认同的又是哪一句。

真是头一回这么畏畏缩缩的。他的叹息再次凝结在冬夜飘散。




“改时间?”

安迷修对着群组公布的正式录音日期忍不住问,因为太大声又受到了室友的侧目,他不好意思地对他们道了歉又把视线转回萤幕读讯息。

第二次的集合刚结束,下一次原定是在明年以后,现在却因为整体活动貌似要提早完成而将时间提前,这一排还有点尴尬,定的是在十二月23和24,撞到了一天圣诞夜。

据说原本好像只有24一天的呢,凯莉和安迷修私讯说,拆成两天是为了有些人圣诞夜是真的不行才勉强多了前一天,也不知道策划组的日期规划是怎么了。

[拉缇雅]:就是这样,很抱歉了大家,我们也是突然知道要提前完成的,其他适合的时间我们正好都没有空闲,你们自己协调看看谁要哪天吧,各一半。

执导此话一说群组里果然怨声载道,埋怨着行程已经安排好了等等,但现在说要退出什么的也不大可能,毕竟都已经完成了八成,抱怨归抱怨还是讨论起了怎么分配。安迷修也发了讯息去问雷狮。

[knight]:你哪天可以?

[lion雷]:24吧,23有工作。你可以?

[knight]:我倒是没关系,活动在25号。

[lion雷]:你还有什么活动?

[knight]:学校舞会,往年都是在24号的,也真是巧了。

[lion雷]:你有舞伴?

[knight]:……你真没礼貌,不过也是,我是工作人员。

[lion雷]:呵。

[knight]:……那我说了啊,我们选24号。

他把答覆给了执导,看着日历上特别标注的数字,突然瞪大眼睛,意识到刚刚没意识到的事。

这不就代表他的圣诞夜是要和雷狮一起过吗?
-

突然发现我写的大部分都是安哥的视角
很不会抓现代设定的雷总啊(挠头

评论(2)

热度(103)